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省 享 密 捷!济南建筑工程全面推行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合同在线签订和变更

2022-07-27 16:0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济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审批局、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济南市房屋建筑和燃气、供热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及合同在线签订和变更的通知》,自2022年10月10日起,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燃气、供热工程项目均需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完成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及合同在线签订和变更,加速从“线下办”向“线上办”的全面升级。

推进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2022年9月底前,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上线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功能。中标人确定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生成中标通知书,招标人加盖电子签章,并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线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推进合同在线签订和变更。2022年9月底前,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上线合同在线签订和变更功能。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在中标通知书在线发出之日起30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拟定合同文本,并由中标人及时上传至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招标人和中标人加盖电子签章,完成在线合同签订工作。招标人和中标人不得在线下另行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合同发生变更,由中标人及时将变更合同文本上传至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加盖招标人和中标人电子签章,完成在线合同变更工作。

实现中标通知书在线签章发放、合同在线签订,具有“省、享、密、捷”等特点,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极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省”。企业不用再采用见面、邮寄等方式,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即可实现不见面发出中标通知书和合同签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企业省时、省力、省心。

“享”。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与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依法必须进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招标的房屋建筑和燃气、供热工程项目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系统可自动提取施工合同,无需企业线下扫描上传,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提供合法合规的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等服务,签章的中标通知书与签订的电子合同实时上传至政务云储存,有效保障招投标业务中的身份鉴别、防篡改以及数据安全。

“捷”。传统的纸质合同在签订完成后,企业会将纸质合同放在档案室交由相关部门人员负责管理。合同再使用、查询、调阅手续繁琐。在线签订的电子合同既方便企业存档管理,也便于企业随时安全使用、查询、调阅。

下一步,济南市住建、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将继续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做好便民便企的系统功能优化,切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