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七台河市农村地区检查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22-07-08 15:3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2020-2022年)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今年是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检验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食品安全,7月6日至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食品流通处、餐饮处主管负责同志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在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辖区监管人员的配合下,深入七台河市茄子河铁山乡铁山村、新发村、红星村,勃利县大四站镇、抢垦乡抢垦村和前程村,直入现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监督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现场查看企业证照信息、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贮存条件、经营场所环境、各项制度建立执行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霉变、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证照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销售、环境卫生较差、产品贮存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宣贯讲解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规范经营。要求辖区监管人员立即填写监督检查文书,记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时限,并对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有效震慑氛围,切实保障农村地区食品安全。要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把采购销售关,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坚持“边监管、边宣传”,积极向社会传递监管正能量。

image.png

检查组强调,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为薄弱环节,要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持续发力,深入抓好农村地区全环节全链条食品安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贴心的“服务顾问” 发展的“标准人 ...

  • 重庆市巫山县“巫山脆李”品牌影响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煤炭经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