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兔宝宝难燃板兼顾“难燃性”和“环保性”

2022-07-08 14:4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难燃板是防患于未然,是灾难来临时的保命符,不过这毕竟是偶发事件,所以大家对于“家庭装修使用难燃板会不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就极为看重了。

难燃板作为功能性板材,其阻燃特性毋庸置疑,不过对它再要求环保性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呢?市场上有很多难燃板,但很少有板材可以在保证阻燃功能的基础上兼顾其环保性。如何兼得“难燃性”和“环保性”,这同样是行业的一个难题。

突破难题唯有科技,兔宝宝经过多年的研发攻克了行业难题。兔宝宝难燃板在生产前,将优质木质单板浸泡环保阻燃剂,使环保阻燃剂渗入木材孔隙,再按照胶合板的成熟工艺加工而成,这样生产出来的难燃板既能达到阻燃作用又十分环保,放心让难燃板走进千家万户。

目前,兔宝宝难燃板主要为难燃胶合板,常规规格1220mm*2440mm,厚度5mm、9mm、12mm、15mm、18mm。对于胶合板很多人都会有所顾虑它的环保性,其实也不能怪大家,因为胶合板有很多层,中间都必须通过胶粘剂进行粘合,用胶量相对多。不过,如果使用环保胶粘剂就可以打消胶合板不环保的顾虑。关于兔宝宝难燃板的环保除了上面所说的环保阻燃剂,还有就是环保胶粘剂在板材制作中的使用。目前,兔宝宝难燃胶合板有E1级、E0级两种环保等级,其中E0级板材在环保性能检测报告中,甲醛释放限量均为≤0.050mg/m³。

值得一提的是,兔宝宝在原有863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自主研发高效低吸湿阻燃剂,以真空高压保温浸渍工艺浸入单板中,经压网和辊筒式干燥机干燥后,制得阻燃单板。再将不同厚度、纹理方向阻燃单板对称平衡组坯,以环保阻燃氨基树脂为胶粘剂,热压胶合制得难燃胶合板(基材),基材表面贴覆浸渍阻燃处理的装饰层和平衡层,开发系列难燃装饰板产品。

室内安全问题被逐渐重视,环保基材、健康家居是人类居住问题的重中之重,产品也往安全环保方向发展。升级产品性能以及丰富产品结构,把“人”放在首位,坚持每张板几十道工序的匠心制造,真正做到“兔宝宝 让家更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贴心的“服务顾问” 发展的“标准人 ...

  • 重庆市巫山县“巫山脆李”品牌影响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煤炭经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