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潼南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7-05 15:5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潘多亮 谢旺江)7月4日,重庆潼南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承诺、集中宣传答疑、现场“你点我检”等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潼南区某母婴生活馆代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就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作出公开承诺;区餐饮协会向全区餐饮单位发出倡议,切实履行餐饮单位责任和义务,保障就餐群众饮食安全;重庆三峡银行就落实“金融助力+市场主体免费参保+消费者共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模式作出承诺。

活动中,通过设置食品快速检测展台,现场对群众提供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让群众参与并直观了解快检过程中,消除疑虑,增强食品安全消费信心,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区食药安委部分成员单位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针对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活动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活动要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信为本、依法生产、依法经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为促进全区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全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下一步,潼南区将通过采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等多渠道,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喜迎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