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市政协委员建议允许药店销售75%医用酒精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现场答复

2022-07-05 15:1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披露,近日,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明带领药械处相关同志,就扬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91号提案“建议允许药店销售75%医用酒精”向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吴军、提案人黄富宏委员等进行现场答复。

图片来源: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75%的医用酒精属于危险化学品管控范围。由于药品零售企业不具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领证条件,无法正常经营75%的医用酒精。75%的医用酒精是消毒杀菌的最佳有效浓度,常用于各类场所和器物的消毒。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市民对75%医用酒精的需求量增加,为满足市民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需求,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支持药品零售企业有条件地放开75%医用酒精销售。同时将根据职责,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引导企业守好底线,对违法采购75%医用酒精的药品零售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图片来源: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富宏委员表示,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提案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等,为提升该市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对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扬州市百信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城店的75%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专柜,并进行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喜迎二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迎接党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