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持续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2022-07-05 15:5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冯磊 谢旺江)今年以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摸底数、强宣传、严执法”三措并举,持续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取得良好成效。

摸底数,做到有的放矢。依托智慧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基础之上,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对全区特殊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再次清理、建立台账,切实掌握清楚辖区相关经营主体底数。同时,以宾馆、酒店、会展场馆、居民小区、餐饮服务企业、休闲娱乐场所等为重点,对可能存在的会议营销场所进行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全区现有特殊食品销售主体1468家,其中保健食品经营主体1176家,建立会议营销主体监管台账49家。

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3·15、4·26、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点时段,充分利用电视台、手机报、短信、微信QQ群、横幅、宣传栏等各类宣传载体,组织开展特殊食品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特别是结合各大节日消费热点,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不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合理的特殊食品消费意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参加群众2500余人次。

严执法,维护市场秩序。认真落实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持续保持对特殊食品特别是保健食品安全领域高压严管态势,围绕经营者主体资质、进货查验义务、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虚假宣传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整治、酒类保健食品监督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自查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特殊食品领域监管执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相关经营主体55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3个,查处特殊食品质量、虚假宣传等案件9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喜迎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