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靶向解决地产食品安全隐患

2022-07-04 11:2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地产食品质量安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靶向解决地产食品安全隐患。

一、全覆盖隐患排查

一是开展全面摸底调查,根据基础底数清单逐户排查核实,进一步明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实有底数和停产状态,确保数据准确性。

二是推进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食品生产环节《重点关注问题清单》进行检查,确保工作无死角。

三是开展多维度问题排查,通过日常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多渠道进行问题排查,确保排查有效性。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食品生产企业855户(覆盖率达55%),小作坊549户(覆盖率达44%)。

image.png

二、全面强化问题治理

一是组织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参加《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培训,指导基层监管人员规范使用新监督检查表。

二是制发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日常监管,杜绝流于形式,对发现不符合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项目的,重点关注,依法处置,纳入风险会商范畴。

三是加大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对日常监管中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截至目前,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风险问题231个,已完成处置178个,完成率达77%。

三、不合格产品跟踪处置

组织开展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指导跟进处置情况。重点针对多批次抽检不合格单位,制发工作指导文件和督办函,开展飞行检查及核查处置“回头看”,对行政处罚、产品召回、监督整改、责任人约谈等核查处置情况逐个评查。截至目前,全市完成2021年度及2022年度国抽、省抽不合格单位核查处置41家,完成率97.6%。

image.png

四、研判风险监测隐患

针对预制调理肉制品中动物源性成分鉴定、蜂蜜产品果糖和葡萄糖检测、干制水产品二氧化硫残留等风险监测问题,组织召开风险研判会,召集食品安全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质量负责人参与研讨,从原料查验、生产工艺、过程控制、包装贮存、出厂检验等环节查找风险点,剖析问题原因,形成风险研判意见10个,制定针对性措施18条,制发风险警示函5份。

(段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真假“探店”

  • 治理“保健品”市场乱象必须用心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茶叶 ...

  • 山东省日照市钢铁产业加速向精品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