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除死角、扫盲区!江西赣州1+8+N措施保食品安全

2022-06-28 18:0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工作部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八个结合”,进一步拓展工作内容,连续打出整治行动“组合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与落实食品安全首要职责相结合。将专项行动作为落实食品安全首要职责重要内容,摆在食品安全工作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既挂帅又出征,分管领导具体抓,常调度常部署,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认领一个以上食品安全重点整治问题,抓长抓常,一抓到底。

二是与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聚焦老百姓关注热点和反映强烈问题,重点开展大米、桶装水、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品种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相关领域市场秩序。

三是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加强冷链食品管控整治,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四专”“四证”及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管理等相关规定。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冷链食品“去向可追、来源可溯、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全程可追溯链,控制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形成闭环管理。加大疫情防控保供食品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封控管控区域食品安全。

四是与智慧监管相结合。加快“赣溯源”系统推广和应用,做到检查在“赣溯源”,问题整改在“赣溯源”,考核在“赣溯源”,培训在“赣溯源”,以智慧监管促进监管效率提升和监管队伍作风转变。

五是与推进快检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快建设县级快检中心,提升基层快检能力,突出抓好大米单列快速检测及结果验证。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你点我查”等活动,打造“食安赣州”工作品牌。

六是与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相结合。加强办案工作督促指导,每月通报各地案件查办情况。督促各地执法稽查机构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安排专门力量,提效率、提质量,办成典型案件;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行政处罚情况及时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和联合惩戒系统,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违法分子形成威慑。

七是与食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深入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依法依规核查、移送到位。

八是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通过整治促规范、促提升,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示范区。(来源:赣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