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旅游景区餐饮单位

2022-06-24 17:2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 姜峰)盛夏时节,青岛市旅游旺季来临。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第九期“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对旅游景区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6月23日上午,岛城天气突变,下起大雨,市南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冒雨检查了位于中山公园旅游景区的市南区永兴阁酒楼和汇泉广场景区的市南区美浪花快餐店2家餐饮单位。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专间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本次检查这两家餐饮单位,曾是去年“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第二期检查的单位。经过近一年时间,被检查餐饮单位目前的食品安全制度实施情况如何?

经现场检查,市南区永兴阁酒楼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整洁,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执行比较规范,但也存在目前使用的消毒设施不能满足实际经营需要;刀具菜板色标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刀具盒未及时清洗;仓库内部分蔬菜未离地存放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企业采取更换热力洗碗消毒设施、加贴色标标识等整改措施。

市南区美浪花快餐店存在加工间布局不合理;洗菜池、洗碗池混用;冷冻冷藏柜内部分食材未覆膜保存;刀具菜板未及时清洁,贴墙摆放,易造成污染等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期后将进行现场复查。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现场抽取了冷冻水饺、豆腐、餐具送实验室检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人员现场抽检的白菜、尖椒、香菜经检测均合格。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规范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以更加整洁的卫生状况、更加规范的经营行为和更安全的食品,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王俊杰在现场表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