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四川省绵阳市开展2022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24 17:1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崇彬)近日,由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承办的2022年绵阳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在乐乐水世界举行。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廖治、安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锦凯、绵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王英、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林世贵和局长张小平,以及省特检院专家,各县(区)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观摩演练。安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锦凯为演练致辞。

本次演练模拟受高温天气影响,水上游乐设施(飞天蓝狐滑道)在运行中,皮筏突然爆裂,1名游客从飞天蓝狐滑道皮筏甩出摔伤、2名游客受到惊吓与受伤游客一起滞留滑道、另外1名游客沿滑道掉入落水池溺水。操作人员一边向应急演练指挥部报告现场情况,一边进行先期处置,安抚被困人员。演练涵盖了事故先期处置、响应升级、应急救援、应急终止等各个环节。

廖治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演练组织到位、各部门配合默契。整个演练安全有序,行动快捷,达到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指挥水平、强化安全意识的预期目的。

廖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预警;二是要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定期组织培训演练;三是要加强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