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首信易支付提供虚假资料、隐瞒公司事项等被罚200万 曾收近1600万元罚单

2022-06-14 16:4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网站近日公布多则行政处罚信息。其中,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信易支付)以及相关责任人被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6月9日。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首信易支付违法行为类型为:提供虚假材料、隐瞒公司有关事项,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该公司予以警告,并处罚款200万元。

时任法定代表人方斌以及时任总经理梅岭对首信易支付提供虚假材料、隐瞒公司有关事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本网注意到,在2019年,首信易支付就有过一次被处罚记录,罚单金额高达近1600万元。该公司未落实交易数据完整、真实、可追溯的规定,未按规定开展网络支付业务,未按规定审核留存商户资料,未按规定存放和使用客户备付金;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

央行表示,该公司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八项和第四十六条、《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二条第四项、第四十三条第三项的有关规定,对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75.9万元,罚款金额合计788.5万元,罚没合计1364.5万元。

该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处以135万元罚款;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处以50万元罚款;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处以50万元罚款。合计处以235万元罚款。

上述违规行为罚没合计1599.5万元。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首信易支付(PayEase)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北京。首信易支付支持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跨境支付。首信易支付于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2014年获得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许可,2015年获得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许可。第三方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方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将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