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中国特检院获批承担ISO/TC 11锅炉和压力容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2022-06-14 15:03:44 中国特种设备安全

近日,经过ISO/TC 11全体成员国投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管理局通过2022年第34号决议,批准由中国承担锅炉和压力容器技术委员会(ISO/TC 11)秘书处。6月7日,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中国特检院作为ISO/TC 11国内对口技术委员会——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承担单位,开始承担ISO/TC 11秘书处工作,首席研究员寿比南担任主席职务,邵珊珊博士担任秘书处经理职务。

这是继承担ISO/TC 135/SC 9秘书处之后,中国特检院承担的又一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任务,是特种设备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ISO/TC 11成立于1947年,负责锅炉及压力容器相关国际标准制修订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项现行国际标准。

多年来,中国特检院在锅炉及压力容器标准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组织制修订了大量国家和行业标准。本次承担ISO/TC 11秘书处工作,对提升我国在锅炉及压力容器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落实标准国际化跃升工程,助推锅炉及压力容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将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