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9方面48项 云南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06-14 14:3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熊佳欣)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一揽子政策措施》),从9个方面出台48项政策措施,着力稳住经济、助企纾困。9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修虎介绍,今年一季度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稳”。1-5月,云南省经济延续平稳运行态势,就业、物价保持稳定,主要经济指标预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市场主体困难增多,需要进一步加力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岳修虎说。

为此,云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从财政政策、金融政策、扩大有效投资政策、促进消费复苏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保就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9个方面出台48项政策措施,着力稳住经济、助企纾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其中,在财政政策方面,云南将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缓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支持融资担保增量降费,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方面,云南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支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加大先进制造业发展支持力度,促进旅游业复苏提质,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统筹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

同时,云南还将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大抓产业投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功能提升,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抓实重大项目要素保障。

岳修虎表示,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云南省委、省政府将派出督查组分赴16州(市),督导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求各项举措直达企业、直达个体、直达市县基层,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产生最大效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