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海北州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14 14:4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实做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日前,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对海北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以督导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省州两级执法联动,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特种设备以及工业产品等企业及市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对16家市场主体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向辖区监管部门移交问题线索6条,现场查处1家涉嫌违规销售消防产品企业并挂牌督办。

在海晏县爱生活超市等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领域内存在的散装食品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在海北州中园天然气公司、青海宁北发电公司等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督导检查中,对发现的充装作业不规范、压力容器到期未检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在工业产品领域,对市场监管系统涉及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经销点以及成品油质量安全状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反馈的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在对海北州海青商贸有限公司突击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消防器材等产品没有建立进销台账、不能提供产品合格证明,销售的消防器材及重点工业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企业未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问题,督察组要求企业即时整改,落实责任,同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及时调查,依法处理,省局对该企业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督导检查中,督导组还专门了解海北州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以来,海北州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0户,督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店35家;排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91户次,责令整改3家;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9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对12个加油站23个批次成品油进行了快速筛查,查出成品油市场各类问题隐患68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份。

针对督导检查了解的情况,省局督导组要求海北州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排查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针对安全隐患易发环节、隐患较多要害部门,实施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紧盯销号,尤其是对国务院安全大检查督查反馈的消防产品监管问题要“盯牢不放松”,一抓到底,整改见效。二要强化监管执法,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要坚持依法监管、公正监管,该立案的要立案、该约谈的要约谈、该曝光的要曝光,坚决杜绝办案中的“跑冒滴漏”,杜绝办“人情案”,做到履职尽责。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创新监管思路,强化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行为,防患于未然,维护好市场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将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