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2022-06-09 09:2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实做细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组织学习压实责任。在筼筜所召开区局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局创建办解读本年度创建任务,规范工作内容和方法,现场指导松柏市场提高管理水平。梧村市场监管所召开文明创建约谈会,逐一通报市场存在问题清单,组织开办单位学习农贸市场文明创建任务清单,约谈市场管理人员。5月以来各所共组织开办单位召开文明创建专题会议8场,督促开办单位落实文明创建主体责任。

完善联合整治机制。将文明创建和改造投用前联合检查工作相结合,联合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市政园林局、区城管局等9个单位对槟榔、石亭、曾厝垵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越线经营、飞线乱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足等问题12个。莲前市场监管所联合莲前街道办事处召开辖区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和辖内市场开办单位参会,会议建立了每周农贸市场考评机制以及不定期联合整治行动方案。5月15日至今,各所共开展联合整治16次,督促问题整改157个次。

开展大清洗大扫除。梧村、莲前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城管、环卫、开办单位以及部分经营者,分别对东坪、文屏以及前埔北农贸市场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行动,集中整治市场内存在的墙面污损、摊位“超摊越线”摆放、乱接乱拉电线、乱贴广告牌、泡沫箱堆杂、脏乱差等问题。连续奋战八个多小时整电线、清泡沫、铲广告、扫垃圾、理摊位、洗地面,累计清出18车杂物。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还会同各支部到辖区农贸市场持续进行创建工作走访调研,收集开办单位、市场经营者行业代表等意见建议,研讨并协调解决市场创建中存在的相关困难和问题。思明区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运用已形成的“全时管理、错时监管、驻场挂钩、问题抄告、联合执法”等做法提升农贸市场常态化规范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叶生明 林伟 林莉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安居古城景 ...

  •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质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坚持人才 ...

  • 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被评为国家第三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