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市场监管系统帮扶市场主体纾困措施落地实例(第二批)

2022-06-07 13:1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决策部署,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统筹组织全省系统主动对接市场主体,“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公布第二批实例。 

实例一: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大型企业改制重组 

吉林航空维修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大型飞机维修企业,承担着多型飞机维修保障任务,4-5月正值公司改制重组的关键阶段,需要按上级部门规定时限完成多次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才能进行下一步改制重组工作。由于按规定该公司的变更登记需要在省级登记机关完成,吉林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后,迅速与省市场监管厅沟通,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由吉林市局通过互联网专线实现“不见面”在线审批,帮助企业及时完成了3次变更登记,目前还有2户分公司的设立登记正在办理中。 

实例二:四平市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增项生产 

吉林金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四平市重点企业,近期该企业研制的新产品亟待审批生产上市。由于受疫情防控政策限制,省市场监管厅紧急委托四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审查专家预审。四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在“五一”假期期间就组织专家上门服务,按照《建筑用钢筋产品许可证审核细则(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产品部分)》要求,对照企业必备的生产许可条件逐条逐款核查,对需要增项的热轧钢筋用钢坯、热轧带肋钢筋的生产许可事项进行预审核,经专家评估,认定增项二个单元具备生产能力,产品检验报告合格。省市场监管厅根据四平市市场监管局建议,按照先发证后审核原则为企业办理了增项。 

实例三:通化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快速办理商标权质押融资 

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巨仁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迫切需要通过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如不能当日放款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按照商标权质押登记程序规定,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登记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向双方当事人发放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通化市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接到企业申请并了解到其诉求后,第一时间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沟通,当日就完成160万元商标权质押登记,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实例四:松原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特种设备检验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中旬松原市疫情防控实行严格静态管控期间,松原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嘉吉生化有限公司2台电站锅炉检验需求后,立即组织松原市特检中心成立了由16名党员组成的重点服务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企业,对锅炉主蒸汽管道、各个连接管、汽包等进行了全面检验,发现了14项安全隐患,并及时协助进行整改,保证了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松原市解除静态管控以来,松原市特检中心全力为有需求企业安排检验,检验报告出具时限压缩三分之一,对电梯等民生相关设备同步提供电话查询,截至目前已为3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检验服务。 

实例五: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对郝某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太平洋鞋城内一经营业户未经设立登记从事经营活动。考虑该业户经营时间较短,属于初次违法且未造成危害后果,执法人员按照《吉林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第二批)》相关规定,对其免予行政处罚。同时,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加主动、更加精确地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执法人员积极向该业户宣传市场主体登记相关规定,指导其在第二天顺利办理了营业执照,督促引导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让社会感受到市场监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管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 ...

  • 江西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 ...

  • 6月7日迎来世界食品安全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