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发挥技术优势 服务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岛举办第15个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2-06-07 15: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6月9日是第15个“世界认可日”。6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今年的世界主题——“认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中国主题——“认证认可 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组织举办了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学术交流会等活动。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领导通过视频致辞。

image.png

活动中,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1年度全市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业发展报告、《低碳园区评价指南》《低碳组织评价指南》《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管理规范》和《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人员管理规范》四个团体标准;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向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类彦立等五位专家学者颁发双碳领域标准化专家聘书;为青岛高新区投资开发集团和斯坦德集团两个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揭牌。

赵胜村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上,起着“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的第三方合格评定作用,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要提高认识,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的原则,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挥国家质检中心的技术高地作用,为创新发展纾困解难,争创海洋碳汇、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低碳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等认证,拓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国际多双边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要提质增效,实现跨越发展,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吸引国际知名著名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落户该市,支持青岛市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集团上市发展,整合创建一体化技术平台和产学研用一体化联盟,加快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青岛园区建设。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表示,青岛市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通过近10年快速发展,机构数量和营业收入保持了10%以上的年增长率,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营业收入53亿元。向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603.2万份,发放各类认证证书46011张,位列全省第一。鼓励社会力量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业务,鼓励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进行跨区域、跨行业整合,培育一批与国际接轨、综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具有国内外品牌竞争力的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充分发挥国家啤酒及饮料、棉花生态纺织品、电子电器、轮胎及橡胶制品等国家质检中心的技术高地作用,在“专精特新”高技术产业领域,推动检验检测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促进青岛市重点产业优化升级,以质量认证助力环境保护,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技术支撑,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

青岛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青岛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地区培育茶叶新品牌

  • 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打造科技创新策 ...

  •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 ...

  • 江西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