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节日 广东韶关市场监管“粽”在您身边

2022-06-06 10:2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市民群众吃上“放心粽”,广东韶关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专项监督抽检、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粽子食品安全监管。

市食药检所

端午将至,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市食药检所组织开展2022年端午节粽子专项抽检,对辖区内销量较大的商场、超市和有代表性的小型商铺进行抽样检验。共抽样32批次,检验项目主要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埃希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多项指标,检验结果均合格。

image.png

市食药检所工作人员在进行制样。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始兴县市场监管局践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部署开展端午节前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image.pn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粽子包装标识情况。

以辖区内粽子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为主体,始兴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场所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记录、添加剂使用记录、成品出厂检验和销售记录;重点检查销售单位进货渠道、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粽子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粽子专项抽检,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霉菌等重点指标进行了检验。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端午节前粽子专项监督抽检,涉及生产、流通、餐饮三个领域,覆盖县城及部分乡镇。抽检检测项目主要针对是否非法添加有害有毒物质、菌落总数是否超标等,共抽取6家企业6批次粽子样品,均合格。翁源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image.png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粽子生产加工情况。

韶关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

在选购粽子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袋破损、漏气或涨袋粽子;要查标签信息是否齐全并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及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如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滕要辉 林晓周 刘小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