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颁出首张“政银合作”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

2022-06-06 09: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到登记机关窗口提交材料,现在在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而且还能同时办理银行业务,方便快捷,省时又省力!”5月31日上午,广西崇左市智慧星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黄业胜在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营业部的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领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这也是广西崇左市首张“政银合作”银行网点全流程代办的营业执照,意味着今后群众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便可申办企业。

image.png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银行网点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是为了充分借助银行人员素质高、服务好、网点多、辐射面广的优势,更好地分流和扩容市场主体登记服务,进一步加快企业开办的速度,解决营业执照办理与银行基本账户开立“两头跑”、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金融领域运用不广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4月,为充分发挥“政银”各自优势,多渠道为中小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崇左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有效对接,与8家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对企业开办登记业务的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和培训。“在充分沟通和调研的基础上,我们确定了工商银行崇左市江州支行等40个商业银行网点开展企业开办登记指导服务。”该负责人说。

6月2日,在各“政银合作”的银行网点,醒目的企业注册登记办理标识、办理流程等吸引不少市民,银行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前来咨询和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群众服务。

“今后,群众可在多达40个的银行网点里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业务,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就近的网点,在银行专人的辅导下申报和提交材料,银行会全程跟踪办理,群众可免费取得营业执照。”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一厅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不用再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排队,网点还提供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融资等服务,为市场主体完成准入登记后顺利开展经营活动提供更多的扶持。

下一步,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范围,探索出更加符合崇左实际、着眼优势互补、顺应市场主体需求、高效融合共赢的“稳主体激活力”新路径,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

(赵维兰 韦发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