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及中高考住宿业价格检查

2022-06-06 09: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确保群众在节日期间消费得安心、考生在考试期间住得放心,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县(市)区局对节日市场价格和中高考期间住宿业价格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image.png

一是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旅游景区为重点,以粮油肉禽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及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为主要检查对象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广泛开展提醒告诫,宣传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

image.png

二是对中高考考点周边宾馆、酒店、旅店等地逐一检查,开展提醒告诫,加强行政指导,现场查询不同种类的房型价格及近一周以来的变化情况,重点调取查看高考期间酒店订房价格,并将公示价格与各渠道网上平台价格进行比对,对部分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整改,并下发了《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住宿业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与经营者签订价格承诺书,引导经营者坚持公平合法、诚实守信原则,合理制定价格,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良好的考试氛围。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局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开展“巡回式”检查,持续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及中高考期间住宿业价格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群众投诉举报线索,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价格串通、临时加价、强制捆绑交易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端午节及中高考期间价格秩序良好稳定。(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