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深入九江调研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专项工作

2022-06-06 10:1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梳理地市知识产权指标评价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处处长徐彬等四人组成调研组,调研督导九江市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知识产权专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徐文陪同。

调研组在武宁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江市局和武宁县局分别详细汇报了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工作基本情况,反映存在的问题、难点及需要省级协助解决的事项。调研组对营商环境知识产权评价指标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强调,一是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方面,务必吃透顶层设计,加强政策落地效果;二是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方面,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构建知识产权多元化融资体系、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强专利导航与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使知识产权在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战略布局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三是在知识产权全面保护方面,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司法审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等多方资源,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能力和水平。四是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方面,各有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搭建知识产权服务综合平台,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可及性和便利化,不断营造市场主体、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image.png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江西江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参观该企业样品展示厅,并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并现场开展行政指导,向企业有关人员介绍有关专利方面的优惠政策,讲授知识产权实务和理论知识,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专利、注册商标,加大对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运用。

刘建华指出,九江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近年提升迅速,成效显著。本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乘势而上,利用本土优势资源,推动创新主体技术研发。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将追求专利数量的高增长转向追求专利质量的高增长。要重点关注高校的发明专利情况,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对创造运用主体的支持和服务,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助推九江市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