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 “护航”端午节日市场

2022-06-06 10:1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端午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节前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着力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

image.png

6月2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金成带队,联合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区局深入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就端午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高考期间住宿业价格、核酸检测价格进行检查。

在新一百超市、道里菜市场:

重点检查了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端午特色商品价格。检查发现,节日商品货源供应量充足,特别是端午节特色商品如粽子、鸡蛋、糯米、大黄米、粽叶的价格比较平稳。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商品标价签散落、商品摆放与标价签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商家进行整改,并对商家关于明码标价等相关价格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督促商家自觉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在汉庭优佳酒店:

检查组在前台调取查看了高考期间酒店订房价格,并与上月房间价格进行对比,还现场扫码订购房间查看各个网络平台价格,对酒店在高考期间价格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黑龙江省医院核酸采集处:

检查组查看了核酸检测降费后的执行情况,省医院第一时间执行核酸检测降费政策,并将降价后的核酸检测价格及进行核酸检测免收挂号费、门诊费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公示。

image.png

刘金成强调:

要严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关,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做到一货一签。

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管理标准,严格按要求进行检疫、消毒、存放。

要认真执行核酸检测降费政策,保证降费政策不打折、不延迟。

要切实担负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制定高考期间住宿价格,让利于考生。

image.png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节日期间不停歇,持续加强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查处违价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罗剑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