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重打标签卖过期牛肚违法所得20.93元 哈尔滨道外大润发被罚50000元

2022-06-02 17:4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哈尔滨道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万元。

哈市监(食流)处罚〔2022〕4号显示,2022年2月18日,该公司将牛肚包装后售卖,保质期至2022年2月19日。2月19日导购在收银区发现顾客选购后未结账,由于商品标签浸湿,导购重新打印了标签,由于磅秤机只能打印当天日期,所以将生产日期打印为2022年2月19日,保质期至2022年2月20日。产品已于2022年2月19日售出,售价20.93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建议立案调查。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0.93元;罚款5万元。

本网查询到,哈尔滨道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此前也有过多次被处罚记录。2020年8月,该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所得67元;没收未出售的不合格产品过家家玩具之迷你冰箱5个;罚款200元。

2018年,该公司因“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被罚款3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05.6元。

2016年,该公司被罚款5000元。处罚事由为:利用虚假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交易,销售某款男式羽绒服,促销价格为359元基础上五折,最近一次销售记录的销售价格为199元,促销期销售8件。

第三方信息显示,哈尔滨道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注册资本21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恽鹏洲。该公司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则分别为大润发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旗下上海闵行分公司因销售混有异物的食品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当事人将未经查验的保供物资销售给梅陇镇政府,其中一袋酱香肘内被发现有苍蝇。经调查生产商思味坊公司生产资质齐全,同批次留样的酱香肘抽检合格。当事人销售混有异物食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且疫情期间,其经销的保供产品中混有异物,该情况被传播到网上,广泛报道,引发舆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依法作出从重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