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琪儿”回应婴儿湿巾质量问题

2022-06-02 17:2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6月2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245批次产品,4批次不合格。其中,福建安琪儿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婴儿湿巾产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具体涉及:福建安琪儿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儿公司”)生产的“亨美”婴儿洁肤湿巾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悉,细菌总数超标的湿巾,不仅无法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还有可能引起人体过敏、皮炎,甚至引发肠道、呼吸道等方面的疾病,对婴幼儿可能造成肠道菌落失调、免疫力下降。纸制品细菌菌落总数和真菌菌落总数不合格,主要是因为企业使用了不卫生的二次纤维作原料,或是由于造纸用的水受到污染。

为了解上述产品抽检不合格原因等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电话联系了安琪儿公司。对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2022年没有提交过(检测样品),这款产品现在已经不做了。对此,本网提出,是否是贵公司去年提交的抽检样品?该工作人员称,让人查下再说,可能会有些市场货,这个系列现在不生产了,是很早前的了。当问及查清楚情况后,是否能给出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会有相应人员对接。

安琪儿公司官网信息介绍,该公司创办于2014年,位于“品牌之都”福建晋江,是一家专门从事卫生用品系列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安琪儿公司曾因产品质量等问题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福建省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5月25日对安琪儿公司罚款0.8万元,原因涉及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该公司因生产不合格产品,2020年6月30日被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元。此外,2021年5月20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罚款0.07万元,违法事实为:该公司网络宣传广告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