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02 10:1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日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省广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地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全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部署了启动仪式、安全宣传咨询、安全宣传“五进”、应急演练、事故隐患“大曝光”“安全生产龙江行”等多项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将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涉特企业员工,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大力学习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四十六条”具体举措以及省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通过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等多种方式,加强涉特企业主要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同时,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各地要采取广场宣传、主题演讲、安全宣誓等多种形式同步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创新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扎实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贴近群众深入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应急知识、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和救援演练;常态化开展事故隐患“大曝光”,充分发动舆论监督力量,推动问题隐患整改,真正形成震慑警示,促进特种设备相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各类宣教平台,认真组织策划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广泛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于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