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2022-06-02 09:5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引导全市中小学校切实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品质、创新思维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目前全市共有四所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

image.png

为提高该市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意识,增强师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近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伊美区南郡小学、伊春市汤旺县第一小学及铁力市第六中学三所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到伊美区美溪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观摩交流活动,市知识产权局及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美溪区小学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218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7人,专任教师58人,教学班13个,学生404人,2018年获得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荣誉。美溪小学始终把传承科技教育、打造学校特色、启迪孩子未来作为突破口,将创新实践与科学课、综合实践课融合一体,培养学生的小发明、小制作等方面的能力,以发明创造为依托,以校园专利为方向,每年创作小发明、小制作作品千余件,历年来累计荣获校园专利作品600余件,按种类划分,有精制的木拼作品69件、生动的废弃物工艺品86件、太阳能系列小发明42件、各种形象生动的粘贴作品147件、针织类手工制品53件、科技小感悟200余篇。

image.png

观摩组首先参观了美溪小学的知识产权图书室、多功能教室、音乐教室。在综合实践室,看到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木制品、废旧材料制作、环保小发明、豆粒画等作品。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各试点学校校长就学校创意作品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组织师生们加强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学习,提高师生们知识产权的维权与诚信意识,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品质、创新思维和自主创新能力,让学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指导试点学校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及校园“小发明、小制作、小专利”等活动,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创新意识,提升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的创造能力,营造教有师资、学有内容、鼓励发明、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知识产权理念深入师生内心,成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创新动力。

(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