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守护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中高考

2022-06-02 10:0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有效应对食品安全风险,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黑龙江省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职责,多措并举为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开展检查前,组织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目的意义、规范要求及责任分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为提升执法人员食品安全检查监管能力,业务股组织各市场监管所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要点培训。

二是提前介入,全面排查。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摸清中高考定点就餐单位底数;餐饮股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对各中高考定点就餐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同时,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对中高考定点就餐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专人跟进整改情况,并及时通知教育部门更换不具备条件的供餐单位。

三是紧盯风险,组织约谈。5月31日,联合教育局召开了2022年中高考供餐接待单位约谈会,督促各中高考定点就餐单位落实落靠主体责任,并同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会议下发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表》,要求各商户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环节立即开展自查。

下一步,将持续对各中高考定点就餐单位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严格监管,对各就餐点菜单进行审核,如发现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在中高考举行期间,将组织专人驻守监督,并且全面落实值班制度,对考试期间的投诉举报和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处理回复。(李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