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2-05-31 15:3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连日来,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对县中、高考考点和周边场所环境开展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在考点学校,执法人员对考点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内设卫生室和食品仓储管理、防护物质储备、清洁消毒、饮用水安全、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督导。针对住宿场所,执法人员就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场所卫生检测等进行检查,督促住宿场所经营者认真落实顾客用品用具、公共区域及设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要求,加强室内环境通风换气,保障卫生安全,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就学校食堂和小卖部,执法人员对学校考试期间食堂供应菜品进行审查,要求更换高风险菜品;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加工环境及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库房储存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针对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全面排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卫生、冷藏冷冻设施运转、购进食品及食品原材料保质等情况,责令整改风险隐患。

目前,共出动监督员56人次对平昌一中、二中等考点及周边8余家大型超市进行监督检查。考试期间,执法人员还将会同城管持续加强巡查监督,杜绝外卖进入校区,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为全县“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