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十堰市计量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公益活动

2022-05-26 20:4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根据活动方案,湖北十堰市计量所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组织青年突击队,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计量意识。

一是开展计量护健康活动。5月18日,市计量所来到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医院,为该院开展计量技术服务,考虑到该院医疗设备数量较大,加之疫情防控的要求,青年突击队员一到该院,就立即投入工作,分工协作,采取错峰检定,利用部分科室设备使用间隙,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不耽误患者的治疗和诊断,仅用一天就完成了血压计、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注射泵、彩超、辐射源等共124台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检定工作中市场监管人员和医院医生近距离观看了检定过程,对计量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

二是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日。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参加的师生共50多人。生活中处处有计量,实验室开放的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为计量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师生们播放了计量宣传片;随后,向大家生动讲解了计量发展的简史和机构职能职责,让师生们对计量有了初步的认知;最后,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了市计量所的实验室参观体验,重点演示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较高的计量标准设备,学生们热情高涨,发言踊跃,纷纷表示此次计量之行收获丰富。

三是开展计量惠民生活动。5月20日,在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带领市计量所来到市文化广场开展计量惠民活动。随着时代发展,家用计量器具也逐步的数字化、智能化,群众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难题和困惑。因此,现场工作人员分设服务台,向参与的群众宣传科普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的计量小知识,设立了计量咨询和投诉处,现场解决计量问题,受理计量投诉;免费为群众校准家用血压计和体重秤,解答大家在使用中遇到的疑问,让群众免受计量器具“测不准”带来的伤害;免费复核商品重量,保障贸易的公平,保护群众的权益。市供电、供水、燃气公司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四是开展计量与科技周活动。5月21日,十堰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赛武当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带领市计量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设立展台,向在场的群众分发宣传单,讲解生活中常用的计量知识,解答大家在计量上的疑问;向群众展示了部分数字式的计量标准器具,并免费为群众提供了血压计和电子秤的校准服务。活动中,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来到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的展台视察,指示大家要充分重视和加强计量工作。

计量惠民生,服务显担当。据悉,市计量所的计量惠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该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用精准的计量为企业发展、群众生活保驾护航。今后,市计量所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法定计量机构职责,让计量惠民的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服务民生、保障企业,不断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计量技术保障。(湖北十堰市计量所 朱兆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放鸡苗助增收 发展产业促振兴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河北省沧州市大力发展药包材产业

  •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

  • 贵州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数字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