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鄱阳县市场监管局在服务发展上勇争先

2022-05-18 14: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鄱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加快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求探索,在服务鄱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2021年度,在上饶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全省食品安全考核当中,鄱阳县局取得双第一的佳绩。

大刀阔斧求改革,凝心聚力干事业。改革之初鄱阳县局新老交替,人员年龄偏大,工作千头万绪,业务流程不统一需要再造……鄱阳县局党组直面困难,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创新,重新调整了领导班子成员,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工作能力和需要,对干部进行提拔和轮岗,干部队伍得到了优化,全局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提质增效。对各商会、协会、两新组织及市场经营主体主动上门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对收集反馈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整改。对困难企业,班子成员挂点,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召开部署会、动员会、推进会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印发了《鄱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惠企便民举措。在品牌强县战略及质量奖申请中,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当好企业“店小二”。 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实时跟进各审批项目,协调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现场催办督办,全力解决企业办证办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突出“三大”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全县实际,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严守安全底线,深入探索“三大”安全领域市场监管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堵、疏、管、帮、理相结合,把好重点企业准入关,铁拳执法,建立规范案件调查制度,加大“三大”安全案件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对于群众所反映的违法经营行为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同时,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精准高效履职,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职能,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制度,成立多个专班,由班子成员挂点带领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通告,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商店、超市、游乐场所、农贸市场、药店等单位,督促协助经营商户及包干的“世纪阳光”小区和生活生产运输物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严格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管执法,为做好鄱阳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通讯员 胡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