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科技支撑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将精彩亮相

2022-05-18 14:1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5月21日至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检中心)以“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20日至28日正式开启,活动期间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既让广大群众“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又熟悉了解“数字时代的计量”。

科技成果展。5月21日起,在中心长治路办公区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展示省检中心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包括科技奖励及成果转化案例,取得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重点实验室及重点项目等。

专业论坛讲座。5月20日,在中心计量所坞城南路办公区举办质量技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由专业所开展“轮值主场”活动,每月定期举办一期,每期一个主题。首期结合“世界计量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数字时代的计量专题讲座。

实验室开放活动。5月20日起,各专业所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实验室“线上展播”和邀请高校、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实验室等,进行质量科技宣传,让社会了解检验检测,让检验检测更好服务社会。

科普基地宣传。5月24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检中心承办,按计划开放今年新获批的山西省中药材科普基地,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社区民众、药品生产企业人员等,进行线上线下开放宣传。

召开科技工作大会。5月20日,召开省检中心第一次科技工作大会,总结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奖励中心成立以来的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的先进集体;分析科技工作形势,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动员,加快中心科技创新的建设步伐。

举办高校科技合作揭牌仪式。5月20日,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院所深化合作,构建“产学研”一体发展模式,与省内外高校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对原来与省内外高校举办的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以中心名义重新签署更新。在联合教学、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以具体科研项目为支撑在科技工作中全面深度合作,对接国际发展前沿,加强横向技术交流,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