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茶叶生产加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议

2022-05-17 18:4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进莒南县茶产业健康发展,5月13日,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在洙边镇政府举办茶叶生产加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议。洙边监管所和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就有关茶产业健康发展和保障食品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培训。洙边镇辖区内获得茶叶加工《食品生产许可证》、茶叶加工《小作坊备案证》的25家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洙边监管所和食品生产科工作人员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介绍了全县茶叶生产情况、发展现状,对茶叶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知识、产品标签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和产品标签等问题。针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行政指导和全面帮扶。一是要求各茶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生产全过程控制;二是要重视茶业产品标准,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提升标准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要积极开展名牌品牌创建,推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善于运用茶产业集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争创茶产业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适时组建茶业标准联盟、茶产业合作社,整合技术力量,做到优势互补,抱团加快发展。五是配足配齐农药残留快检设备,加强茶叶农药残留监测,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茶叶加工技术水平、茶产品质量和知名度,做大做强江北茶业第一镇“莒南绿茶”品牌。(李常君 葛瑞坤 王玉)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