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执法能力,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2022-05-17 10:2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粮食执法工作的需要,5月12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市场监管粮食执法业务培训班”,各涉粮区市场监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局相关处室、商务执法支队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徐勐主持了会议。

image.png

市局副局长黄明春做开班动员时强调:一是粮食安全事关“国之大者”,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粮食领域的执法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二是落实省委巡视组、市委接力组要求,对涉粮执法中不完善的地方迅速整改,理顺粮食执法管理体制,加强粮食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配合;三是加强粮食领域的执法办案,执法办案是最有效的监管,也是最高效的普法,要通过办案来体现粮食法律法规的刚性;四是发挥好粮食检测机构作用,提高粮食检验检测能力,守住粮食质量关。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处处长王吉富担任本次授课主讲人,他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两部法规的出台背景、修订时间、条款内容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突出解读了新《条例》中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相关的内容,并进一步说明今后粮食执法工作要坚持市场监管部门与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执法为常态、单独执法为特例的思路。

关于今年粮食执法工作安排,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2022年度粮食购销领域检查计划已经下达各区,各区各自启动;二是一定要严格执法,依法落实对违法违规企业、机构及个人的相应处罚;三是各区涉粮相关部门要按照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做好配合。

下午,参训人员走访了南京疆宁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和江宁区江润米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粮食收储、加工环节应该注意的监管内容和重点把握的执法领域。

image.png

此次培训,有理论的指导,也有实践的操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切身感受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对粮食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粮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加大粮食案件查办力度,为确保南京市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周希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