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组合拳”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线”

2022-05-17 15:4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坚持底线思维,打好“组合拳”,全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线”,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聚焦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持续提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定期报检率。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集中规范管理,开展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定检率,确保应检尽检,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持续做好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深入分析当前特种设备面临的形势,建立完善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针对企业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出台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规范,制定了日常管理清单,明确了企业管理职责,强化制度建设、日常管理职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采取“一线”工作法,围绕企业建立主体责任、隐患排查、隐患治理三个清单,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特种设备检查,目前,已检查企业9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二是聚焦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加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依托“96333”平台及监管系统,对5家电梯维保单位及39家电梯使用单位开展集中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电梯安全管理是否健全“一梯一档”,电梯维保并严格按照电梯维保规范进行维保作业,排查治理鼓式制动器98个,在全旗范围内完成电梯责任险30%覆盖。

三是聚焦“黑气瓶”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做好特种设备规范运行。依托鄂尔多斯市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主要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供应点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在用储气罐和钢瓶的制造、检验标志是否合规;重点排查了气瓶来源,以及是否存在充装翻新“黑气瓶”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充装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气瓶充装单位和配送点等单位4家次,排查出3项一般问题隐患并已实行闭环整改,目前未发现充装超期、报废气瓶及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充装行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万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