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州熙帝健康科技被曝产销锌含量不合格固体饮料

2022-05-17 15:4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熙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格固体饮料被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2022年第1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广州熙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熙帝健康科技”)生产经营的1批次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21/6/2)被检出锌项目不合格【标准值:≥80%标示值(标示值:13.84mg/100g);检验结果:8.66mg/100g】。

公开信息显示,锌元素是免疫器官胸腺发育的营养素,只有锌量充足才能有效保证胸腺发育,正常分化T淋巴细胞,促进细胞免疫功能。锌有帮助生长发育、智力发育、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缺乏锌会对我们的身体,特别是生长发育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熙帝健康科技此前因固体饮料锌项目不合格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2021年12月13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熙帝健康科技罚款2万元。

据悉,2021年9月1日,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No.食安2021-08-1547(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熙帝健康科技生产的“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生产日期:2021年6月2日,规格:900克/罐)经抽样检验,锌项目不符合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要求。2021年9月9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熙帝健康科技直接送达了报告、《广东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NO.2021011089,并在熙帝健康科技留样间发现报告中“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的留样2罐,并无其他库存。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熙帝健康科技于2021年1月13日与广州蕙健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了《生产加工合同》,熙帝健康科技负责提供上述“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的生产配方和生产工艺,以及包装材料(圆形铁罐)上的营养知识、配料表、营养成分表、执行标准及企业信息、食用方法等文字内容,广州蕙健医药有限公司负责制作包装材料(圆形铁罐)。熙帝健康科技于2021年6月2日生产了上述“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共计66罐,其中自检消耗2罐、监督抽检8罐、留样2罐,以及于2021年6月4日向广州蕙健医药有限公司交付54罐。上述54罐“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已全部流入市场,熙帝健康科技已实施召回措施但无法召回。上述2罐“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留样已于2021年11月22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监督下由熙帝健康科技自行销毁。

熙帝健康科技生产的“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锌项目标示值17.13mg/100g,实测值8.66mg/100g,标签含有虚假内容,且上述锌项目标示值不属于标签存在瑕疵的情形,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该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的规定,构成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