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2022-05-16 20:5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江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对照创建标准和目标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举措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细节入手,强化氛围营造。

在市场入口处、摊位周边立柱、市场过道顶部等处张贴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内容的宣传图画,努力营造全区农贸市场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同时,针对东方市场、大桐农贸市场等市场外部结构,因地制宜,制作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树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的特殊尺寸广告牌,既改善了市场面貌,又增强了创建宣传氛围。

二是倡导入心,提升创建意识。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逐户逐摊分发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宣传单,进行创建知识宣传,倡导市场经营户树立“文明从自身做起”的良好理念,引导和激励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强化经营自律,弘扬社会文明诚信新风尚,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监管入脑,形成长效机制。

按照“干净、整洁、有序、便民”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牵头职能,对市场及周边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秩序脏乱差和经营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开展逐项整治行动,会同其他部门建立联动、长效机制,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市场主办单位和社区迅速落实主体责任,在加强教育基础上,加大处罚力度,强行入轨,推动文明、诚信、规范经营行为成为常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通讯员 高尚)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