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2-05-16 20:4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让知识产权教育走进校园,让知识产权意识深入学生内心,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盐城市盐渎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崇尚创新精神,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树意识

学校充分发挥校园电子大屏、电子班牌的宣传展示功能,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小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激发了学生创新活力。

知识产权科普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带领和指导学生围绕“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四个方面的知识开展学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通过学习,学生认识到知识产权与生活息息相关,今后会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去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方面的知识,自觉地抵制盗版书籍,维护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电子小报

学生首先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收集有关知识产权的图文资料,并分类、整合,经过设计版面、完善内容、调整修饰几个环节,完成“知识产权电子小报”的制作,最后展示作品,并借助作品讲述介绍知识产权科普知识。学生在搜集、制作、表达的过程中,深刻地领会到学习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根据前面知识产权科普主题班会中学习的内容组织试卷题目。五、六年级各班选派了两名学生参与活动。比赛场上,选手们鸦雀无声,个个沉着冷静,认真答题,用自己的实力验证着自己掌握知识产权知识的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1人,二等奖39人。

作为全区唯一家“盐城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盐城市盐渎实验学校通过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树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指导学校,把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向新的高度,真正发挥试点学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全区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工作,形成“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片人群,影响整个社会”效应,辐射带动全区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解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孙众钰)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