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西充县推进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类监管

2022-05-10 17:5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今年以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科学监管理念,将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类管理作为转变监管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制度创新来落实,力求运用风险分类结果科学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深化认识,组织开展有谋划。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理念和方式拓展到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结合西充县实际制定全县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类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安排部署“121”专项行动工作重点。要求聚焦市场监管基层基础,一是推行“一个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类办法),二是部署“两大行动”,开展餐饮环节索证索票专项治理和点外卖看后厨专项行动,三是推行“一项保障”,纾困解难疫情影响下的市场主体,严厉杜绝以罚代管的形式主义。 

细化举措,稳步进行有谋略。召开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经营领域风险分类动员培训会,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意见》《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确立了全员培训、全员下沉、全覆盖检查的监管新机制,通过问题反馈汇报,不断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在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环节中提高监管效能,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量化标准,扎实推进有谋虑。各所严格评定标准和程序,逐条逐项对照《静态风险因素分值表》《动态风险因素分值表》所列项目,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全面覆盖、现场评定的方式,逐户上门摸底排查、检查记录、精准定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静态、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现场评查和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全局上下同心同向,主动作为,力求将食品生产经营领域风险分类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工作中常态化运用,进一步提高监管的科学性、靶向性和有效性,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