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怀宁县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022-05-10 09: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7日,安徽怀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11个市场监管所、相关业务股室、直属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市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局分管局长陈金华参加会议。会上,陈金华汇报了该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就落实国家、省、市局会议精神提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全面推广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食安封签”使用数量占外卖总单数的85.1%。做好通报涉疫冷链食品排查,先后排查涉疫食品481户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已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5件,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19件。强化宣传,在省、市、县各类网站发布宣传报道20余篇,编发“守、查、保”专项行动简报1份。强化教育培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警示会4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10次,开展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推广宣传3次。对大米、糕点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糕点、大米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管理、检测能力等内容培训2次。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怀宁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县已排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70余家次,在春季开学前后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食杂店完成全覆盖全项目式“体检”,检查养老机构食堂34家。完成食品抽样601批次,检验完成241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均按照要求开展核查处置。(通讯员 章慧)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