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金华婺城多举措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2-04-29 20:3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统筹安排,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抽检监测、日常监管等领域相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image.png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聚焦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连锁餐饮企业、校园及周边食品、网络食品等重点领域,各基层所分片逐门逐户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有无过期食品、原料购进渠道是否正规、散装食品标识是否完整、餐饮从业人员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多角度、全方位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食品经营全流程、全环节安全。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督查。2月以来累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3168家,累计扫赋码约3.37万次,赋码率、扫码率保持两个百分百。全力保障隔离点的食品安全,对18个集中隔离点的5个供餐单位实行每日全覆盖监管,累计开展企业自查15次,开展线上线下监管440余次。

三是强化专项抽检动态监测。忠实履行监管职能,对联保联供企业、农贸市场、连锁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抽检监测,守牢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抽检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模式,抽检范围覆盖米面粮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禽蛋等重要民生食品,监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等。2月以来累计抽检8346批次,其中快速检测7875批次,定量检测471批次。对于抽样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image.png

四是围绕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监管,有序助力辖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向餐饮服务经营户传达最新防疫要求,提供有序且快速办理场所码启用的服务。督促辖区商户严格落实上级防疫相关规定,将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最大接待人数控制在正常时期的30%,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变动为三日一次。强化日常监管巡查,严格要求商铺督促每位顾客扫防疫码,检查店内食品原料及预包装食品的保质期,检查消毒餐具、消毒日期。

五是坚持引导宣贯点面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形式,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线下积极走访,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内容,提升辖区群众对该项行动的知晓度,并广泛征求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有效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规范辖区食品经营行为。坚持正面导向、点面结合,积极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六是狠抓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扎实开展白酒行业、亚运食品重点整治,累计检查相关生产销售单位167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6个。扎实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出动执法人员592人次,检查296户,整改11户。开展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余家,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家。

张丽丹 张莹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