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坪山区成功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峰会

2022-04-28 14:4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2022年坪山区知识产权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峰会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 激发创新动能”。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副区长金良富、法院院长金闻秀、检察院检察长李荣斌等领导出席峰会,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参加线上致辞,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重点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局长陈汉杰首先就坪山区知识产权总体情况作汇报,他指出坪山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通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大力整合资源赋能创新发展,率先构建起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等措施,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image.png

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在致辞中表示,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战略目标,在这样一个“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坪山区将更加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的战略举措,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投入力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用知识产权保护为坪山创新发展护航。

image.png

王利峰强调深圳坚持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推动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全国领先。对坪山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坪山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在城市建设中的战略引领作用,市市场监管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坪山区的知识产权工作,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

谢红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广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希望坪山区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高度,勇于创新,积极探索,高效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省知保中心将协调更多的知识产权资源和渠道,全力支持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在成果发布环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坪山区人民法院 知识产权诉调对接框架协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建立知识产权合规机制备忘录》以及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坪山分窗口揭牌仪式等知识产权工作成果在参会领导的见证下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坪山监管局签约人、副局长李富忠说: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基层单位,与法院、检察院建立合作机制,这是一项创新,必将有力地推动坪山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最后,宋柳平、许云凤、冉凌初、熊永强四位特邀演讲嘉宾分别从“华为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新能源领域IP争议热点及创新保护”“坪山区知识产权犯罪情况分析”以及“高价值专利的布局与管理”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image.png

已连续召开六届的坪山区知识产权峰会是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的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本届峰会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坪山区委政法委员会承办,市专利协会、坪山区法学会协办,线上参会人数达6.2万人次,为倡导创新文化,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助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凝聚了创新力量。(供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