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为外卖食品“上锁” 陕西咸阳推广网络订餐外卖食安封签

2022-04-27 16: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乔义平)4月26日,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推行使用网络订餐外卖食品食安封签的指导意见》,从10月1日起,在全市网络订餐外卖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推行食安封签,以进一步规范外卖配送服务,明晰外卖食品安全责任,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最后一公里”食品安全。

据悉,网络订餐外卖食安封签是一次性的,一经开启无法复原。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可自行设计餐食包装封签形式,如自行印制带有店铺品牌、包含食品安全追溯信息二维码的食安封签等。

咸阳市现有餐饮服务单位10319家(不包括学校食堂),在两大主流网络订餐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入网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4600余家,约占全市餐饮服务单位44.6%。

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食品安全问题,确保消费者利益,该局将于2022年5月5日至9月30日期间,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网络平台,在全市选取每日出单量较大的优质入网餐厅进行食安封签试点,试点量不低于全市入网餐厅总量的50%,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从10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刘明介绍说,推行食安封签,是“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希望通过“小封签”实现食品安全“三推动”:一是推动消费者提高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意识,把住“订”和“收”两道关;二是推动订餐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把住“进”和“出”两道关;三是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住“做”和“包”两道关。消费者在收餐时发现未加贴“食安封签”或封签破损的情况可以拒接,以此倒逼各入网食品经营者在出餐时自行加贴封签,从而在全市范围内做到商家“无签不卖”、平台“无签不配”、群众“无签不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力护航市场疫情防控 市场监管人持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福建福州市仓山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 ...

  • 专利的多层次价值已经在中国科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