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广西柳州螺蛳粉又发布33项标准!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基本覆盖

2022-04-24 10: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广西柳州市螺蛳粉协会批准发布《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等20项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团体标准;4月22日,柳州市批准发布《柳州螺蛳粉文化旅游服务规范》等13项柳州市地方标准。

image.png

截至目前,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共制定发布螺蛳粉相关标准75项,其中,广西地方标准2项,柳州市地方标准50项、团体标准23项,柳州螺蛳粉相关重点标准研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实现基本覆盖。

本次发布的柳州市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分别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提出。来自南宁、桂林等地的专家和起草人员克服疫情影响,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参加标准审定会。

标准主要涉及螺蛳粉原材料种养、生产加工、经营流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服务等领域,标准覆盖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增加全产业链高质量标准供给,突出柳州螺蛳粉地方特色风味,确保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和“柳州味道”。同时,通过标准制定和实施将全产业链各环节、各要素联动起来,促进产业协同、技术协作,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实现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

(通讯员 吴梓旭 陈奕高 韦春岸)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绿色元素”

  • 山东两企业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一家生物股份有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