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山东两企业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良种扩繁推广基地

2022-04-21 16:46:54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等遴选核验结果,山东新希望六和旗下利津和顺北京鸭养殖有限公司、利津六和种鸭有限公司分别获评为“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国家水禽良种扩繁推广基地”。

据了解,2012年以来,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侯水生教授带领团队与新希望六和展开育种合作,从杂交配套入手,进行优良性状筛选,采取分子育种方式,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羽肉鸭新品种——中新鸭,经国家审定各项生产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21年中新鸭出栏量达到3.95亿只,占国内肉鸭市场的9.7%。

中新鸭新品种的育成和推广,不仅改变了我国肉鸭被国外品种垄断的局面,同时也走出了产学研协作实现畜禽种业新突破的模式路径,对全省乃至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通讯员 白华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