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点赞!为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的安徽颍上县五十铺市场监管人喝彩

2022-04-22 21:5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凌晨,安徽颍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把颍上县疫情防控调整为全域静态管理区域的通告发布后,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五十铺市场监管所积极响应,按照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的原则,从所长到工作人员都义无反顾的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所长、四级主任科员高标,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从家中出发赶往单位,召集全所人员积极配合五十铺乡政府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场监管职责对五十铺辖区市场开展“地毯式”巡查,通知和督促辖区内所有经营场所和商铺关门,暂停营业,由于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标所长的快速反应,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所有经营场所和商铺都接到暂停营业的通知进行关门停业,五十铺乡在疫情防控“前哨战”中打响了精准的一枪。

一级科员吴娟,得知此次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把年仅3岁的幼子交给家人照顾,在此之前她已经吃住在所10天。面对孩子不舍的哭声,这位“狠心”的母亲带着行李又毅然踏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吴娟带协管员刘亚在市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家超市不按规定擅自营业,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立即向所长高标汇报,高标当机立断,立即带人增援吴娟等查封违规经营超市,并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

工作人员李蕤,在怀有7个月的身孕情况下,依然坚守在岗,由于腿脚浮肿,行动不便无法更多地参与到市场巡查中去,便主动担起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信息统计汇总、文件收发报送、市场主体联络与处理日常业务工作的重任。五十铺乡共有冷链从业人员83人。疫情防控以来,应上级部门要求每日都要对该类人群核酸检测进度实时报送。为了使全部冷链从业人员都能做到应检尽检,李蕤多次与乡政府相关部门、社区、村部沟通协调,整理出人员名单,每天督促冷链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群众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有协管员刘亚、胡爱莲等也都是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

高标表示,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绝不容忍任何一种违法违规行为和风险隐患影响疫情防控。疫情期间五十铺市场监管所全体同志各个奋勇争先、履职尽责、无畏风险、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受到五十铺乡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解辉 高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绿色元素”

  • 山东两企业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一家生物股份有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