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强化四项举措持续夯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8 10: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机关办公场所适当分散、人员管控难度大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强化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机关工作正常平稳运转。

一是加强督查指导。省局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对机关各办公区及局属各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防疫安全,严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值守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值守责任,确保做好内部防护,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二是夯实内部防控。下发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楼管理的通知,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做好办公楼入口处测温、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记录查验工作,增设红外检测仪,设置临时隔离区。强化食堂、电梯、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及处置工作流程。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三是加强用餐管理。及时调整就餐方式,关闭机关食堂公共就餐区域,实行错峰自带餐盒打饭,降低集中用餐风险。每天取餐后对食堂、后厨进行全面消杀,并登记消毒台账,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要求食堂在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上岗,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自身消毒并登记在册。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办公楼的电子屏播放宣传警示图片和标语,提高干部职工对加强办公区域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好关键部位、关键地点、关键人员、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堵塞制度漏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起机关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