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2022年全市质量工作会议

2022-04-18 10:1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对标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市质量工作。4月15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在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全市质量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吴永久,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市公安局、绥化海关共28家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管质量工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image.png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春辉通报了省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绥化市2021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相关情况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意见。

吴永久指出,通过质量工作考核,暴露出绥化市质量工作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细、争先意识不强,沟通协调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

吴永久强调,要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把质量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大质量观”,全力推动质量工作有新成效。一要聚焦重点抓基础。把质量工作作为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强绿色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推进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工业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现有企业提质增效,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产业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工程质量。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整改,确保2022年6月20日前完成整改。三要聚焦亮点抓突破。2022年,各地政府要争取在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上出亮点,每个县(市、区)都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典型工作案例;各部门要争取在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上出亮点,每个部门都要争取有一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四要聚焦优势抓品牌。放大非转基因、寒地黑土、绿色有机优势,大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不断提高绥化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image.png

吴永久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质量增动能、促转型、求突破,不断增强质量竞争力,为推进绥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质量保障。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曹长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