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质检院连任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秘书处单位

2022-04-12 09:2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第三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议推举产生了新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质检院)连任联盟秘书处单位,该院院长龙冬梅任联盟秘书长。

2019年4月,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由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空气污染治理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环保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国家环保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秉承“提升质量、强化服务、聚力聚智、规范自律”的宗旨,聚焦环保产业企业的检验检测和技术创新需求,在提升企业供给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积极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工作。

联盟成立期间,6家发起单位联合58家成员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对环保产品(设备)生产制造领域现行标准进行了梳理,查找出30余项亟需修订完善的内容,主要涉及水处理设备、空气净化产品、有机废物处理设备、环境友好产品、节能产品等多个领域,有针对性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以及服务各地环境质量提升及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工作。此外,在资质能力信息共享基础上,逐步实现平台互补、资源互通、发展互助,将提供的质量技术服务从标准制修订和检验检测,拓展到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领域。

联盟秘书长、河北省质检院院长龙冬梅表示,新一届联盟将持续深化合作优势,突出智库建设和运用,在相关产业工艺改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研究、深化服务,高效支撑市场监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就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联盟团体标准工作、标准参数验证工作、检验及认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李璐 通讯员 毛延锋)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