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 曾有多次“前科”

2022-04-11 22: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称,福建省、市两级药品监管部门及药品检验机构对省内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检。有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包括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

玫瑰花“性状”不符合规定

通告显示,标称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玫瑰花(生产批号:21032702)性状不符合规定。检验机构为三明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依据则是《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被抽样单位为福建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建宁西门店。

此前,有药剂学教授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药饮片有独特的属性,从中药材到炮制、储存、加工等都会影响到性状。中药饮片出现颜色发黄,切片不完整、崩裂;厚度不符合规定,虫蛀等情况都通过药品性状能反映出来。一旦出现这种性状不合格或者说不符合药典规定的情况,就很有可能被划为劣药。另外,通过性状可以检查出掺杂掺伪、违法染色等问题,这些问题将影响患者用药安全。

据悉,对抽检结果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及相关企业(单位),福建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对涉嫌违法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此前抽检多次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统计发现,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并非首次抽检不合格。此前该公司曾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多次通报药品质量问题。

2021年11月,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江西省2021年第5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5期 总77期)。公告称,标称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净山楂(生产批号:21061302)“水分”不符合规定。检验单位为上饶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7月,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3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抽检信息显示,标称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鲜皮(生产批号:19080507)“性状”不符合规定。

2020年9月,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福建省药品质量通告(2020年第2期,总第80期)。通告称,标称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精草(药品批号:16040405)“药屑杂质”不符合规定。稻芽(药品批号:18112001)“检查”项目不合格。

此外,在2021年9月,该公司还因药品白鲜皮不合格被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11424元,没收违法所得9520元。

公开资料显示,亳州市华鑫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本1680万元。法定代表人车庆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