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四项措施加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

2022-04-12 09:2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新冠病例的有效手段。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

一是划分网格片,摸清人员底数。因市场监管工作此前均是以市场主体为单位实施监管,并无从业人员名册。该局将全区市场监管领域按市场监管所和科室划分成19个网格片区,所有人员除必要的值班值守外,全部深入一线,摸排从业人员情况,建立了16个农贸市场、2家外卖平台、141家药店、2771家餐饮单位等共11147人的数据库。

二是发放提醒函,落实主体责任。摘录《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要求印制《政策法规提醒函》发放给每一户市场主体,告知定期核酸检测、清洁消杀、查验“场所码”“行程码”等是其法定义务,拒不执行的将由相关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三是协调上门检,方便市场主体。针对农贸市场从业检测频次高、人员集中的情况,及时协调疾控部门派采样员到每个市场上门采样,大大节约了商户的排队检测时间,得到了场内商户的充分支持。针对餐饮业人员多的情况,及时协调各个街道增加了检测点位,方便餐饮从业人员就近检测核酸。

四是迈开“铁脚板”,确保检测频次。局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每日白天在挂钩的农贸市场巡回督查,晚上到特大型餐饮落实防控措施。各网格片同志每天到各市场主体宣传、检查、督促,同时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要求市场主体每日上报当日核酸检测情况,次日发送核酸检测截图;动态化掌握全体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及时提醒临近频次期限的从业人员尽快检测核酸,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漏。(顾彦山)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最新新闻